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到栾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城乡规划建设等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6月4日,市委书记李亚到栾川县调研脱贫攻坚、城乡规划建设和基层党建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加快转型,致力打造伊水栾山养生城,在生态美、百姓富、县域强、风气正上取得新成效,致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李亚一行首先来到潭头镇大王庙村。该村曾是河南大学抗战时期办学所在地。近年来,在帮扶单位中国铁路总公司的支持下,村内河大老校舍等逐步修复提升,正在打造特色小镇。李亚察看了村容村貌改造情况,并深入贫困户家中、党群服务中心等地走访。得知贫困户王志娟正在依托老河大校舍等资源,积极发展民宿餐饮等产业时,李亚鼓励她紧盯市场动向,提升卫生标准,努力干出一番新事业。李亚叮嘱驻村帮扶队队员和镇村干部要经常深入农户,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贫困群众的关怀传递给大家,团结带领广大群众鼓起“精气神”,紧跟党中央走、紧跟总书记走;要依托文化底蕴,抢抓乡村振兴机遇,真正把抗战大学特色小镇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

  李亚还察看了栾川县城伊河水系治理、东岭植物园建设、“栾川印象”农业品牌推广等情况。昨日下午,李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栾川县城乡总体规划编制情况汇报。

  李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正视问题增强压力,精准施策务求实效,认真落实“一转三推进”要求,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的“三股劲”,把产业扶贫牢牢抓在手上,解决好贫困村和非贫困村不平衡等问题,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总攻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李亚强调,要加大生态保护力度,致力打造全国领先、全省一流的伊水栾山养生城。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把绿色发展观落到实处。要做好“林”“水”文章,推进森林进城、竹藤进园、花草进房,推进巡河护河管河治河常态化,着力实现绿水穿城、青山透城、景区融城。要坚持规划提质、建设提速、管理提效,加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增强综合承载力,着力打好新型城镇化这张牌。要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积极借助互联网思维,着力推进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大力发展民营经济,叫响“生态栾川”“奇境栾川”“栾川印象”等品牌,不断增强县域经济实力,让游客享山乐水、度假养生。

  李亚强调,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组织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促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刘宛康、王琰君等分别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