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6月5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在河南检查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情况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河南省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生态环境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全面部署,发出了建设美丽中国的进军号令,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集中体现,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现实形势、总体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根本保证,切实增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牢正确的生态政绩观,做到既看认识又看实干、既看“显功”又看“潜功”、既看数据又看感受、既看横向比较又看纵向比较,丰富提升完善生态环境建设体系,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推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再取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精准发力,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要加快实施“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做强做优产业集聚区,扎实推进“四河同治、三渠联动”,规划建设中心城区生态通风廊道,着力优化城市布局和产业布局。要加快构建“565”现代产业体系,优化能源结构,持续抓好“引热入洛”,着力推进结构调整。要抓住洛阳纳入汾渭平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的契机,积极争取上级部门支持,着力倒逼大气污染防治取得新进展。要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环城路建设,持续完善城市路网,加快推广新能源汽车,加快推进城市公共交通建设,持续抓好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等工作,着力减少汽车尾气排放。要严格落实施工工地“七个百分之百”要求,有效管控道路运输扬尘污染,统筹抓好“散乱污”企业治理、臭氧污染治理、秸秆禁烧等工作,着力治理各类扬尘污染。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要全面推进绿色发展,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要攻克突出环境生态问题,持续推进蓝天行动、碧水行动、净土行动、国土绿化行动、生态修复行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生态幸福感。要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建立健全环境应急协调联动机制,确保不发生重大环境污染事件。要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做到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切实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领导。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用好法治手段,科学考核评价,深入基层一线,严格督导问责,坚决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确保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