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省换届风气督导组组织召开座谈会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6月5日,省换届风气第三巡回督导组来我市督导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并组织召开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伟同志出席会议并代表我市汇报了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市纪委、市委统战部、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单位部门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何伟同志汇报了我市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及主要做法。从严部署,确保五个责任落实落细坚持把换届风气监督作为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以坚定的政治态度、严肃的纪律要求,层层夯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凝聚起严肃换届纪律的强大合力。从严教育,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持续加强换届纪律教育培训和宣传引导,从思想上筑牢严守换届纪律的坚固防线。从严把关,确保政策规定刚性执行严格执行宪法、选举法等法律和政策规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有关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和把关作用,确保工作程序、人选资格条件和结构比例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四是从严监督,确保高压态势持续不减。坚持把严肃纪律、从严监督贯穿于换届工作全过程,对违反换届纪律行为实行“零容忍”,抓早抓小抓苗头,使换届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以铁的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会上,第三督导组组长邢涛同志,对我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纪律提出了以下要求:一要明确责任。明确党委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纪检机关的监督责任、组织部门的直接责任,人大常委会党组、政府党组、政协党组以及统战部门等有关单位在党委的领导下,按照职责分工,做到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二要严明纪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三要加强教育。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做到“十个一”,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换届始终,教育引导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四要严肃查处。坚持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保持对换届中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五要强化督导。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监督措施,提升监督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