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省委第七巡视组对新安汝阳嵩县开展扶贫领域巡视

来源:洛阳市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9日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7月17日至1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专项巡视新安县、汝阳县、嵩县扶贫领域工作动员会分别召开。

  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许兆儒,副组长靳合社、杜国庆、贾太杰及巡视组其他成员,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赵会生等出席会议。

  动员会前,巡视组分别召开沟通见面会,向新安县、汝阳县、嵩县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关于巡视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动员会上,许兆儒代表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此次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靳合社、杜国庆、贾太杰分别作动员讲话。

  此次专项巡视聚焦扶贫领域重点内容,紧扣“六围绕、一加强、一注重”查找政治偏差。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及调研指导河南时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特别是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群众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对脱贫攻坚提供支持保障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扶贫领域工作作风问题;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注重灵活运用方式方法,坚持省委巡视与市县巡察联动发现问题。

  巡视组强调,新安县、汝阳县、嵩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巡视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高政治任务和根本政治遵循,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向党中央看齐。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安县、汝阳县、嵩县党委要切实强化政治责任担当,担负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坚持“破立并举”,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视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要切实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齐心协力完成巡视任务。

  据悉,我市将抽调巡察干部、后备干部等人员组建6个市委巡察组,每个县派驻两个市委巡察组,配合省委巡视组同步对所在县的乡镇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并适当延伸到村。新安县、汝阳县、嵩县各组建4个县委巡察组,对2019年拟脱贫的贫困村和承担脱贫攻坚任务较重村进行巡察,巡察时间均为一个月。市县巡察组按照省委巡视组要求,开展机动式、协同式、同步式、接力式巡察等多种形式的配合联动。

  省委第七巡视组此次专项巡视时间约为40天。巡视组在巡视期间将在新安县、汝阳县、嵩县设置专门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号码和邮政信箱。同时,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乡镇和2019年拟脱贫村办公场所设置联系信箱,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8:00—18: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县委和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移交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洛阳日报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杨伟峰)

  省委第七巡视组联系方式一览表

  新安县

  值班电话:0379-67332102

  接收短信手机:18595515710

  邮政信箱:新安县第1号邮政信箱邮编:471800

  电子信箱:swxsxax@163.com

  汝阳县

  值班电话:0379-68258101

  接收短信手机:18595515703

  邮政信箱:汝阳县第1号邮政信箱邮编:471299

  电子信箱:swdlxszlcy@163.com

  嵩县

  值班电话:0379-66333717

  接收短信手机:18595515072

  邮政信箱:嵩县第17号邮政信箱邮编:471412

  电子信箱:swdqxszxssx@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