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1日


  7月30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听取去年以来全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军民融合发展等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驻洛部队提出的具体问题。

  会议指出,一年来,驻洛部队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抓根本铸军魂、抓备战谋打赢、抓规范打基础、抓安全保稳定、抓双拥促融合,圆满完成了战备值班、军事训练、管理教育等工作。特别是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平安建设、双拥共建等拥政爱民活动,为洛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威武之师、文明之师、为民之师的良好形象。市委、市政府向驻洛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对驻洛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议强调,要深化社会共识,切实强化国防教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充分调动教育机构、社会组织、民间力量的积极性创造性,深入挖掘洛阳红色资源,深入普及国防知识、国防历史、国防政策等,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忧患意识,汇聚起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的社会共识。

  会议指出,要弘扬双拥传统,大力服务保障支持备战打赢。各级各部门要一以贯之抓好双拥工作,多为驻洛部队和官兵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当好驻洛部队官兵的“贴心人”“好靠山”,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对驻洛部队提出的具体问题要建立长效解决机制,坚持优先办理、常态服务、提高效率,用实际行动关心支持驻洛部队建设,为部队练兵备战谋打赢助力添薪。

  会议强调,要强化国防动员,抓好征兵工作。要围绕实现强军目标,树牢战斗力这个根本标准,切实加强国防动员力量体系建设,做到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抓好征兵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狠抓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

  会议强调,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军民融合发展。要因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为重点,用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积极拆壁垒、破坚冰、去门槛,搭好军地对接融合平台,最大限度凝聚军民融合发展合力,在产业、科技、人才、后勤保障等方面推进“军转民、民参军”。洛阳军分区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畅通军地双方的沟通对接渠道,切实推动军民融合重大战略决策在洛阳落地见效。

  会议还对持续推进驻洛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等工作提出要求。 (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