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到寇店镇调研党的建设等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7日


  16日,市委书记李亚到伊滨区寇店镇调研乡村振兴、党的建设和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镇工作“三结合”重要要求,按照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落到实处。

  李亚首先来到位于万安山脚下的舜帝庙村,察看村容村貌提升情况,对该村近年来的新变化给予肯定。在党员王胜利家,李亚与乡亲们畅谈近年来村里发生的变化。得知大伙对这几年村里发展很满意,从心底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总书记,李亚十分高兴,叮嘱镇村干部要发挥好党支部作用,让群众看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变化。

  在寇店村党群服务中心、寇店镇信访接待室,李亚询问各项便民服务开展情况,并与村民事调解员等就如何更好化解群众矛盾纠纷进行交流。李亚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带着责任、带着感情,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处理好维稳与维权的关系,坚持依法依规,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李亚还了解了寇店镇域规划建设等情况。

  随后,李亚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寇店镇相关工作情况汇报,部分村党支部负责人、党员和群众代表作了发言。李亚对寇店镇积极探索的党支部党员联系户“1+10”工作法、信访稳定“矛盾调解四步曲”等给予肯定,希望伊滨区、寇店镇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镇工作“三结合”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改进作风和增强党性结合起来,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把抓发展和抓党建结合起来,推动乡镇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亚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了重要指示,各地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以实干促振兴,确保乡村振兴战略落到实处。要围绕产业振兴这个基点,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统筹布局高效农业、服务业、旅游业,培育好生产、加工、销售等环节的中介组织。要围绕人才振兴这个支撑,建好农村人才队伍,挖掘培育好乡土人才,营造兴农事农的人才成长环境,推动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要围绕文化振兴这个灵魂,铸就文明乡风,继承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健康向上的文明新风,开展各类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在乡村环境治理中融入更多文化元素,着力留住乡愁,让农村更具韵味。要围绕生态振兴这个保障,守住绿色发展的底线,做好村庄规划,统筹解决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和厕所改造等问题,抓好房前屋后植绿护绿,把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大力发展生态观光休闲旅游。要围绕组织振兴,提升基层治理的能力和水平,配齐建强村“两委”班子,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提升党组织组织力和服务能力,把村民自治和德治法治相结合,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亚还前往伊滨区倒盏村调研沟域经济发展工作。

  市领导王敬林、李钢锤参加调研。(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