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深入新安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2日

 

  没有调研行程单,没有提前打招呼,21日,市委书记李亚轻车简从,深入新安县石井镇、青要山镇等地,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

  当天一大早,李亚就从市区出发,驱车两个多小时直奔新安县最北边的石井镇西岭村。抵达该村后,李亚随机走访了贫困户石小武、陈秀珍,仔细询问他们享受医保、帮扶责任人、脱贫举措等情况。“各项惠民举措能否享受?驻村第一书记经常在村里开展工作吗?”李亚看得认真,问得仔细,详细了解他们饮食起居、家庭收入情况,询问致贫原因、脱贫举措等。李亚叮嘱村干部要深入宣传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解决好道路、引水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看到更多实实在在的变化。李亚还检查了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情况。

  在青要山镇石板岭村,李亚来到今年拟脱贫的贫困户王保丛、张红卫家里。“家里几口人?有几亩地?都种些什么?孩子在外务工收入如何?”李亚仔细询问情况。王保丛说,虽然自己爱人和孩子身体不好,但得益于党中央的好政策,自己通过养牛、养黑猪等,收入稳定增加,对如期脱贫信心满满。李亚听后十分欣慰,鼓励他继续通过辛勤劳动脱贫致富。李亚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乡亲们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看得出大家是由衷地感谢党中央、感谢总书记,希望大伙儿继续紧跟党中央走、紧跟总书记走,早日脱贫奔小康。

  李亚还前往石井镇龙山易地扶贫安置小区、石井镇和青要山镇扶贫车间、青要山镇贫困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等地调研。李亚分别与西岭村、石板岭村的基层党员干部座谈交流,共话基层党建、产业脱贫。

  李亚强调,今明两年是洛阳脱贫攻坚的总攻阶段,今年是具有决定性的一年,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紧盯目标、倒排工期、扎实工作,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始终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因地制宜,不断强化产业支撑,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农民稳定增收。要统筹抓好兜底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易地搬迁、转移就业、安全饮水等工作,解决农村污水处理、垃圾清运和厕所改造等问题,有效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要抓住乡村振兴机遇,处理好当前脱贫和长远发展的关系,依托生态资源优势,把生态保护与产业发展结合起来,改善村容村貌,发展林果产业,谋划生态旅游,切实守护好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要建好易地安置小区,发挥党组织作用,千方百计让搬迁群众有活干、有钱赚,大力弘扬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努力实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乡镇工作“三结合”重要要求,配齐建强村“两委”班子,做好村“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推动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带领群众一步一个脚印致富奔小康。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会峰参加调研。(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