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党建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28日

  27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研究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做好整改工作,联动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以高质量的整改体现对党忠诚。

  会议逐项听取了市级领导同志和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整改的责任和举措,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亚指出,要严把质量标准,务求见底清零。要讲效率,能立行立改的要坚决改到位、改彻底;限期办结的要紧盯节点、强力推进;长期治理的要有时间表、路线图,分阶段拿出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果。要“钉钉子”,敢于触及深层次原因,敢于揭开矛盾盖子,扎实推进情况复杂问题的整改。要重实效,通过整改进一步增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

  李亚强调,要坚持多措并举,确保精准精细。要综合运用“惩”“纠”“改”“预”等办法,打好“组合拳”。对违纪违法问题要着力于“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精准运用“四种形态”,严惩“极少数”、教育“大多数”。对作风顽疾要着力于“纠”,对明目张胆与隐形变异并存的“四风”问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要硬起手腕、严肃查纠,做到“有错、无为”皆问责。对不合时宜的要着力于“改”,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整改过程中发现的与新时代要求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思维方式等要及时予以改进。对所有问题都要着力于“防”,有针对性地拿出管长远、固根本的措施。

  李亚指出,要搞好深化联动,促进协同协力。把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全面整改与重点整改结合起来,把新老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问题整改不留盲区、不漏死角。对省委巡视涧西、孟津和专项巡视新安、汝阳、嵩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各地各单位要举一反三,强化联动整改。

  李亚强调,要加强监督问责,倒逼履职履责。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整合督查力量,按照“列单、交单、办单、清单”的要求开展专项督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做好本部门、本系统整改情况的自查自纠。各级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主动介入、靠前监督,加强常规性督查督办。要从严问责,既追究直接责任、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上追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不断把整改工作引向深入,实打实地交出高质量的整改答卷。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实施“四级联创四化并举”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

  市领导吴孟铎、杨炳旭、王敬林、王琰君、何伟、侯占国,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