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我市将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

来源:洛阳晚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6日

  记者5日从市纪委获悉,我市将开展整治“帮圈文化”专项排查工作,治理党内关系庸俗化的现象,纯洁党员干部的工作圈、生活圈、社交圈,促进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此次专项排查工作,以治理“酒局圈”为切入点,重点查处党员干部五类“酒局圈”:以同乡会、老乡会等名义组织的“酒局圈”;以同一系统工作为由组织的“酒局圈”;以校友会、同学会、战友会等形式组织的“酒局圈”;以对口联系、协调工作、解决困难等名义参与关系不清的商人组织的“酒局圈”;以兴趣爱好趋同为由,以球友会、牌友会等形式组织的“酒局圈”。

  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严肃查处“酒局圈”问题,切实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使党的纪律和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最大限度压缩“帮圈文化”滋生蔓延的空间,着力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

  按照统一部署,此次专项排查工作持续至11月中旬,将分别通过自查自纠、召开民主生活会、信访举报、监督检查、案件研判、巡视巡察等方式,发现并集中力量解决“酒局圈”突出问题。(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薛浩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