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9月20上午,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集中研讨。

  集中研讨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条例》,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在集中研讨会上,部分中心组成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条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和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战略高度,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学习贯彻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升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各级党委(党组)要抓好本地本单位的学习宣传教育和贯彻实施工作,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和党校(行政学院)要搞好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将学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巡察和派驻监督范围,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李亚强调,新修订《条例》把纪律红线划得更清晰、更严格,释放了执纪问责“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重要标志。要逐条逐句地学,与修订前的《条例》对比着学,准确把握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把《条例》要求弄准吃透,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纪检监察和组织部门要做到应知、应会、应用。

  李亚强调,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做到执行纪律无条件、遵守规矩不含糊、守住底线不逾越。要严格遵守不打折扣,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真正做到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要接受监督不存侥幸,自觉把自己置于组织和干部群众的监督之下,敢于相互监督,虚心接受监督,始终保持谨慎之心、敬畏之心、戒惧之心,不断提高“四个自我”能力。要管好队伍不能迁就,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加强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把纪律规矩真正立起来、严起来。要把贯彻落实《条例》与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以《条例》为标尺推进整改工作高质量,做好整改不力事项的执纪问责;与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结合起来,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