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22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要求,分析研判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重点工作;传达全省百城建设提质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质量效益持续提升,新旧动能加快转换,大事要事实现突破。这些成绩取得来之不易,得益于中央、省委的正确领导,得益于“9+2”工作布局的持续推进,得益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忧患,聚集发展第一要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部署上来,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风险的准备。要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方向,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结构性调整常抓不懈,把稳增长与抓改革、强动能,调结构、促转型,防风险、去杠杆,保就业、惠民生等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多改革发展红利,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加压奋进,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紧盯主要指标,推出定向调控、相机调控、精准调控的方略和对策,全力以赴保目标任务;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优化企业服务,积极培育消费市场和新动能、新业态,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要紧盯产业、城建、文旅、生态、民生等重点项目建设,一天不耽误、一刻不放松,加快推进、争取主动;要进一步推动改革事项落地,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扩大双向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发展,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三力联动”新格局;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要坚持统筹推进,把保增长与做好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切实提高指导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

  会议指出,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提出的打好“四张牌”重要指示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群众新期待而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取得了良好效益和显著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理清思路,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坚持以高质量的城镇化建设为引领,以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为抓手,以文明城市创建“五项治理”为路径,以更新的理念、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要突出重点,不断提升交通秩序治乱、市容卫生治脏、生态环境治污、城乡建设治违、公共服务治差等工作成效,统筹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城乡一体发展、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等工作,推动城市建设由“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变。

  会议传达宣布了省纪委相关通报通知。会议强调,要坚决拥护省委、省纪委相关决定,深刻吸取相关案件教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注重家风家教,坚定理想信念铸魂;要坚持以上率下、规范权力运行、把握关键重点,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的示范效应;要坚持问题导向、畅通举报渠道、加强警示教育,夯实基层党组织,强化战斗堡垒作用;要明责知责、履职尽责、严格问责,切实扛牢主体责任,把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