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河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河南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9日

  10月2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以及脱贫攻坚、巡视工作等方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会议,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省政协主席刘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委办公厅(室)工作高度重视,提出“五个坚持”的重要要求,赋予党委办公厅(室)抓落实的基本职能。在日前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召开之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党委办公厅(室)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精神,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讲政治的首要任务、守纪律的最高标准,作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的具体实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起“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办公厅(室)要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履职尽责各方面各环节,对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抓快办,确保落实到位、见到实效;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督察督办,扭住不放、一抓到底,不断提升“三服务”水平,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指出,在第五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既提出工作要求、又给予鼓励鞭策,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年是我省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任务最重的一年,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紧盯攻坚目标、提高工作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要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扎实开展我省专项巡视巡察,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完成。省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任务举措落细落小落实。

  会议指出,“万企帮万村”行动是推进精准扶贫、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载体。习近平总书记日前给受到表彰的民营企业家回信,体现了对民营经济一以贯之的重视和支持。我们要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坚定广大民营企业家加快发展的信心决心,充分发挥民营企业在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好巡视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要着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持续整改,防止前紧后松,防止重易轻难,防止边改边犯,防止自娱自乐,坚决把各项整改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

  会议原则通过了《河南省开展贫困县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实施办法》《河南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意见》。(记者 朱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