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苗圩深入汝阳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汝阳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的定点扶贫县。3日,工信部部长苗圩带领调研组,深入汝阳调研指导定点扶贫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发挥工信部门优势,创新帮扶方式,加大帮扶力度,把定点扶贫工作持续推向深入,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贡献更大力量。

  在洛阳龙昊玻璃有限公司车间,苗圩现场办公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要求有关部门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给予企业项目建设大力支持。在刘店镇红里村佳嘉乐食用菌种植基地,苗圩与在此工作的脱贫户王忙菊亲切交谈,鼓励她继续坚定信心、辛勤劳动,把日子过得红红火火;他还叮嘱基地运营企业做好“延链”文章,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奔小康。在刘店镇枣园村中蔼万家服装扶贫车间,得知订单充足、经营状况良好,苗圩非常高兴,要求有关部门一定搞好服务,确保扶贫车间健康持续发展,使贫困家庭能够稳定增收,实现“造血式”脱贫。苗圩走访慰问了枣园村部分贫困户,感受他们生活的巨大变化。苗圩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党中央,要立下脱贫志气,掌握脱贫技能,把生活过得更加美好。苗圩还充分肯定了汝阳县网络医院建设,要求有关部门给予技术政策支持,把远程诊疗模式推行好,造福更多百姓。

  当天上午,苗圩一行还共同出席见证了汝阳县政府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洛阳中心支公司关于推进“三村工程”扶贫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平安集团将在汝阳启动针对村官、村医、村教的“三村工程”扶贫计划,大力开展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

  工信部办公厅主任楼宇光、规划司司长高东升、人事教育司副司长刘爱民,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黄宝新,省工信委副主任王连海,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等一同来洛。市长刘宛康等参加相关活动。(记者 孙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