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到汝阳嵩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3日

  22日,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李亚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汝阳斜纹河、伊河嵩县段巡河,督导调研河道采砂整治、生态修复和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高质量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等工作,为人民群众守护好绿水青山。

  在汝阳县付店镇,李亚随机走进金兴选矿厂,察看环保设施运行情况,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汝阳县十八盘乡斜纹河、伊河嵩县段非法采砂是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整改案件,李亚实地察看了两处河道采砂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进展情况,并听取生态修复、河堤建设和河道治理情况汇报,对进一步深化整改、持续整改提出要求。

  李亚指出,经过前段时间的专项治理,河道采砂整治和生态修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离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决不能有丝毫懈怠。要提升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挑剔的眼光认真排查非法排污、毁坏河床、非法采矿等行为,处理好当前与长远、治标与治本等关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实效。

  李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对存在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持续开展专项整治。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真正内化于心、外践于行。要扛起政治责任,勇于担当作为,既要有敢担当的宽肩膀,又要有能担当的硬本领,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洛阳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要严格督导问责,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部署要求,着力抓好“四河三渠”综合治理,各级河长要到河渠一线履职尽责,对全域内河流水系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着力抓好国土绿化提速提质,扩大绿化覆盖面,提升绿化品位品质,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

  李亚还来到汝阳县王坪乡宝丰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李亚随机走进李同娃、李二归家中,得知两位贫困户分别通过养羊、种植香菇实现稳定增收,对今年脱贫信心十足,他十分欣慰。贫困户李黑旦利用危房改造政策正在盖新房,不少村民赶来帮忙,大伙儿都发自内心地感谢党的好政策。李亚听后频频点头说:“习近平总书记尤为关注贫困群众,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和贫困群众心连心,大伙儿要脱贫不忘共产党、不忘总书记,加快致富奔小康。”

  就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李亚强调,要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重点围绕今年拟脱贫村开展集中攻坚,强化产业支撑,完善基础设施,确保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用好我们党的“传家宝”,大力弘扬向善向上的新风正气,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干劲和信心。

  李亚还对沿途督导发现的扶贫产业基地建设、小散乱污企业关停、廊道绿化等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市领导赵会生参加督导调研。(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