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12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亚主持召开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从严监督、从严执纪的鲜明导向,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两《条例》一《规则》的学习贯彻,确保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会议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五家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肯定了五家单位党组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步工作重点,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实干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给全市作出示范。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重要保证,是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政治站位,以责任落实保证任务落实,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

  李亚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扭住重点、认真履责。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要做到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长期的、严肃的政治任务,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打通正风反腐“最后一公里”,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要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深化“河洛党建计划”,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李亚强调,要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做到责任落地不悬空、制度执行不走样、工作较真不含糊。要从市级领导班子做起,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强化制度执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在经常、平常、日常。对落实不力、管党治党失之于宽松软、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纪依法问责。

  市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