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1日

  18日至20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用两天半时间,集中对2019年重点工作及重大项目进行研究谋划,对持续深化“9+2”工作布局提出要求。

  专题会上,李亚等市领导逐一听取了2018年我市“9+2”工作布局各重大专项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就明年拟重点实施的项目与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座谈交流,总结成绩、查找不足、明确重点,进一步明晰了明年“9+2”工作布局的路径和抓手。

  李亚强调,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要求,保持了稳中有进、稳中趋好的发展态势。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的结果。谋划好2019年重点工作和项目,对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单位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高质量发展根本方向,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保持工作的连续性。要始终紧盯项目建设“牛鼻子”,多在载体、平台、抓手上下功夫,使各项工作更实更具体。要做好梳理分类,围绕持续深化“9+2”工作布局的总目标来科学确定重点项目,把项目底子弄得更清更准,明确年度重点和目标,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大盘子。要抓好要素保障,做好资金、土地、信贷、环保、规划等项目开工前的要素保障,多争取上级政策支持,多措并举破除项目建设瓶颈。要明确责任分工,把每个项目都落实到市级领导、主管部门和具体责任人,按照“列单子、明责任、保要素、重实效”的要求,加强监督问责,确保各个项目扎实有序推进实施。要主动作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围绕市委中心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精耕细作、搞好服务,确保“9+2”工作布局越抓越具体、越抓越精准、越抓越有效。

  市领导刘宛康、赵会生、胡衡庐、吴孟铎、王敬林、王琰君、魏险峰、陈淑欣、侯占国、贺敏、王军等分别参加会议。(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