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12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等文件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关于进一步健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中共洛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学习计划》等,听取2018年全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通报《洛阳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调查报告》,研究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工作;传达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对进一步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实现首季“开门红”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一系列新指示新要求。市委常委会要带头学习贯彻好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实落细上做好表率,以自身建设的不断加强,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

  会议强调,做好常委会自身建设,要做到“五个带头、五个表率”。一是要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做看齐紧跟、对党忠诚的表率,时刻看齐紧跟,确保政令畅通,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一锤定音、定于一尊的权威。二是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做高举旗帜、知行合一的表率,立足“学懂”抓深化,立足“弄通”抓消化,立足“做实”抓转化,做到学得深、用得活、干得实。三是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做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表率,围绕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推动“六个转型”等工作,勇于担当、敢于斗争、实干实效,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四是要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做服从组织、团结共事的表率,坚持“四个服从”,充分发扬民主,善于正确集中,推动民主集中制优势转变成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五是要带头加强作风建设,做廉洁自律、正风肃纪的表率,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传承弘扬优良作风,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统筹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顺应群众新期待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转型发展的引领工程、民生改善的保障工程、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也是稳中求进稳增长、合理有效扩投资的重要措施。各级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抓好各项工作,持续做好规划、建设、管理“三篇文章”,深化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个关键,加快推动城市建设由“大写意”迈向“工笔画”,全面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落实责任、做好前期、规划引领、强化节点,加快建设宜居宜业现代化城市。要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强化理论武装、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持续深化“五项治理”,把“七策治堵”“四化治脏”“三力治污”“四抓治违”“三字治差”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城市书房建设、打造博物馆之都、老旧小区改造、春季植树造林、停车场建设等工作。

  就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实现首季“开门红”,会议强调,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企业复产复工工作的重要性,力争正月十五前全市复产复工大头落地。要突出重点,做好企业服务,紧盯项目建设,强化要素保障,及时研究协调解决问题。要确保安全,把企业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实现生产与安全双赢。要加强运行调度,紧盯工业增长点、消费、财政税收、建筑业等主要指标,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