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委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3月8日,市委召开2018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对过去一年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市属企业党委(党组)履行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进行回顾检视,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迈出新步伐。

  市委书记李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市领导赵会生、吴孟铎、黄为忠、王敬林、王琰君、何伟、李钢锤、徐新、孙延文等参加会议。

  会上,伊川县、宜阳县、嵩县、涧西区、老城区、市卫健委、市城投集团党委(党组)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述职。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会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分别作了点评。

  李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一系列新的更高要求,带领全党开辟了党的建设新局面。各级党组织要提升站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使命担当,从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维护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提升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高度来担责尽责,推动我市党的建设高质量迈出新步伐。

  李亚强调,要突出重点,在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上聚焦聚力、求实求效,着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要筑牢理论武装“压舱石”,深化思想教育求实效,打好意识形态主动仗,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要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坚持党建引领、“三治并进”,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升基层基础工作水平,在真情服务群众、促进党心民心交融中团结带领人民群众紧跟党走、紧跟总书记走,不断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要树好一心为公、务实重干、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凝聚起推动全市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不断增强党的社会号召力。

  李亚强调,要狠抓落实,确保高质量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以务实作风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注重求实求效、敢于较真碰硬,以实干求实效、以较真求认真、以碰硬求过硬。要以健全机制抓落实,建立健全责任分解、协同联动、督查考核等机制,树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鲜明导向。要以正确方法抓落实,善统筹、善融合、善转化、善创新,不断提升抓党建的能力本领。

  与会同志对述职人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工)委、市直单位党组(党委)、市属企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