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3月13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并进行研讨交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会前,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意见》《条例》,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等学习资料,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会上,与会同志又原原本本学习了《意见》,10位同志联系工作思想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根本要求,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成功经验,是管党治党更严的迫切需要。中共中央印发《意见》《条例》,为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提升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战略高度,深入学习贯彻《意见》《条例》,时刻紧绷旗帜鲜明讲政治这根弦,自觉做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

  李亚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握好坚定政治信仰这个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教育群众,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把握好强化政治领导这个根本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注重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握好提高政治能力这个基础工程,加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政治能力训练和政治实践历练,遇事多想政治要求,办事多想政治规矩,处事多想政治影响,成事多想政治效果。要把握好净化政治生态这个重大任务,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握好规范请示报告这个重要保证,既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又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把该尽的职责履行好、该挑的担子挑起来。

  李亚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纠正一切影响抓落实的作风顽症,在改进作风中确保落地见效。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增强“八种本领”要求,着力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确保抓落实有效率、有效益、有效果。要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始终。要有正确的认识、正确的行动,坚决防止和纠正一切偏离“两个维护”的错误言行。(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