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21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团员青年座谈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相关会议精神,对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提出要求。

  部分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五四精神作了发言。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明确提出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要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指明了道路。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的时代价值、新时代中国青年发扬五四精神的实践要求、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激励青年担当时代使命,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会议强调,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传承五四薪火,坚定政治方向,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练就过硬本领,做建功新时代的扎实开拓者;强化斗争精神,做追逐中国梦的不懈奋斗者;锤炼高尚品格,做文明新风的积极引领者。各级党委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青年工作,为青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环境;各级领导干部要成为青年愿意讲真话、交真心、诉真情的知心朋友;各级共青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团,做好发扬五四精神的各项工作;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引进高素质青年人才,努力造就一支数量充足、质量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各级教育部门和高等院校要突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造就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讨论了《中共洛阳市委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行动方案(讨论稿)》《洛阳市关于巩固脱贫成果有效防止返贫的实施意见(讨论稿)》。会议指出,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是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洛阳必须补齐的发展短板,也是加快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级党委政府要提升站位、深化认识,坚定扛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抓好稳定粮食生产、发展特色农业、建设美丽乡村、加强乡村治理、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工作;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更加注重统筹,因地制宜、分类推进,确保乡村振兴行得稳走得远干得实;持续转变作风,增强本领才干,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能力水平;做好要素保障,形成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真正把精准方略落到实处,攻克贫困堡垒。要严格考核管理,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

  会议研究了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筹备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江涛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