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听取“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基因”专题辅导报告 李亚、刘宛康等参加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昨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专题报告会形式,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等参加。

 

报告会上,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顾问高以忱应邀围绕“优秀传统文化与红色基因”作专题辅导报告。高以忱通过生动的语言、丰富的事例、翔实的数据,深入阐述了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民族的基因,是我们民族的灵魂,更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丰厚的精神滋养,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有着十分重大的促进作用。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报告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极具知识性和启发性,对我们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砥砺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专题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不断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不竭的精神动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当日上午,大家还通过个人自学等方式,持续深化理论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人民团体、市管企业及被市委巡回指导的其他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