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坚定制度自信 迈向伟大复兴

各地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连日来,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人社厅(局)及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谋划贯彻落实措施。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有力保障。

吉林省委组织部:

带头维护制度权威

  11月5日,吉林省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与时俱进推动改革创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焕发出更大的生机和活力;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突出提高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组织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的各项事业中来,形成谱写中国梦吉林篇章的磅礴力量;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制度权威,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到干部监督和公务员监督的全过程。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培训,深入推进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相关任务,抓好学习宣传,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上海市委组织部:

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11月1日,上海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着眼上海特殊使命,立足超大城市特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制度意识,在制度学习、制度维护和制度执行上作表率,坚持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全面贯彻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加快落实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奋力担当新时代新使命的若干意见》及配套制度,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充满激情、富于创造、勇于担当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交出“上海答卷”。

福建省委组织部:

切实加强治理能力建设

  11月1日,福建省委组织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杨贤金强调,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带头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建立健全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相关制度,加强干部队伍治理能力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杨贤金指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重要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各类班次教学内容,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的重要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建立健全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各项制度。要把提高治理能力作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重大任务,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大力提拔重用斗争精神足、制度意识好、治理能力强的优秀干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推动广大干部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切实提高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等各项工作能力和水平。

河南省委组织部:

认真梳理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

  11月6日,河南省委组织部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工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孔昌生指出,组织部门要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同时结合职责职能,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等重大课题,拿出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要融会贯通,认真梳理落实全会的新部署新要求新精神,以组织工作高质量保障发展高质量。

重庆市委组织部:

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抓好贯彻落实

  11月6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文容强调,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全会精神列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知行合一做到“两个维护”,兑现市委“三个确保”政治承诺。全市组织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广大干部治理能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构建党组织领导下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集聚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市委组织部机关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对标完善贯彻举措,深入推进整改落实,更加有力、更加得法、更加有效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

青海省委组织部:

结合组织工作谋细抓实

  连日来,青海省委组织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组织工作实际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把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会精神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主体班次教学计划,适时举办全省领导干部集中轮训班或专题研讨班。把是否具有现代国家治理能力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重要内容、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方面,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选干部配班子。把政治监督放在首要位置,加强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干部监督,健全完善干部监督制度体系,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夯实基层基础。完善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机制,建强战斗堡垒和骨干力量,深化党组织领导下的村(居)民自治实践,凝聚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强大力量。坚持聚才育才用才,按照青海省鼓励引导人才向艰苦边远地区和基层一线流动39条措施部署,进一步扩大人才开放,围绕国家战略制定新一轮人才发展规划,构建科学完备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打造与时俱进、科学规范的制度体系

  11月5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组织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认真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对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管党治党的新任务,不断深化党的干部人事制度、基层组织建设制度、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打造一批与时俱进、系统完备、科学规范、务实管用的制度体系。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始终把政治标准摆在首位,把好选人用人政治关,真正把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聚焦基层党建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持续巩固整顿整治工作成果,切实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要突出抓好人才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和考核办法,补短板、强弱项,确保每项人才政策都落地落实、见效见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结合重点工作 全力推进落实

  11月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对全区组织系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纪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组织部门要全面把握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决策部署。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要内容,抓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上来。要紧密联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与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当前组织工作重点结合起来,全力推进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为实现总目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广东省人社厅:

在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担当作为

  11月5日,广东省人社厅党组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在完善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构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人社制度体系。要充分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体系,健全有利于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促进机制,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要创新打造人才发展制度体系,以“广东技工”工程为总抓手,打造“广东技工”“粤菜师傅”“南粤家政”技能人才培养体系,加快推动出台“湾区人才”“乡村工匠”工程实施方案。要推动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着力优化人社公共服务制度体系。要把依法高效执行制度贯穿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完善全方位的依法行政监督体系,着力提升新时代干部队伍治理能力。

四川省人社厅:

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人社力量

  11月4日,四川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暨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社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迅速组织做好传达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走深走实走细、入脑入心入行。要坚持把全会精神对制度建设的有关要求落实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全面强化,统筹推动反腐倡廉、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各项工作高效开展。要坚持把全会精神对人社工作的新要求贯彻好、新部署落实好,扎实推进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人社部门是经济社会发展重要助推部门的职能定位,认真做好人社领域保民生、保稳定、保生活各项任务,积极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人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