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
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9日


    昨日下午,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全市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市委书记李亚、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侯玉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主持会议,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翟霣远参加会议。

 

    李亚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强化“四个到位”、突出“四个注重”,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做到了学习教育全面深入、调查研究务实有效、检视问题刀刃向内、整改落实标本兼治。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迈入了新境界,对党忠诚达到了新高度,干事创业展现了新作为,为民服务取得了新成效,清正廉洁树立了新标杆,问题整改实现了高质量。这次主题教育是对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一次大检视、再推动,是对深化党的自我革命的一次大检视、再推动,是对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的一次大检视、再推动,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推动了发展高质量。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我们坚持聚焦主题、找准抓手,分类指导、一体推进,以上率下、协同发力,典型带动、示范引领,较真碰硬、务求实效,搞好结合、知行合一,积累了开展党内集中教育的成功经验。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李亚强调,要自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树起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在加强理论武装中滋养初心、引领使命,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作为首要的长期的政治任务,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更大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在践行对党忠诚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对党忠诚刻进心中、融入血脉、付诸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在竞相干事创业中检验初心、砥砺使命,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扑下身子干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要在用心为民服务中彰显初心、激励使命,始终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持续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要在永葆清正廉洁中叩问初心、不忘使命,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更加注重修身立德,更加注重秉公用权,更加注重接受监督,切实守好廉洁底线。

 

    李亚强调,要着力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建得更加务实管用。把落实上级要求、满足实践需要、符合基层期盼统一起来,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建立健全具有刚性约束的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制度,把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抓得更紧更实。要建立健全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制度,用制度“杠杆”撬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建立健全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制度,把根在群众中扎得更深,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的检视和整改问题制度,确保检视和整改问题常态长效。


    侯玉林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洛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典型示范引领,动真碰硬解决突出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得到了强化,思想政治受到了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得到了涵养,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主题教育取得了丰硕成果。

 

    侯玉林强调,要筑牢思想根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抓不懈。要牢记初心使命,抓实抓牢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提振担当精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实际行动。要勇于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各种问题。要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和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在洛副市级以上领导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各人民团体、市管企业、高等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被市委巡回指导的其他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