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20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纪委全会精神,听取市纪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0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指示要求,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谈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省纪委全会上也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两个大局”中把握,在“两个革命”中践行,切实回答好“两个课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两个维护”贯穿履职尽责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要把践行党的宗旨作为监督执纪根本,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持续推进为民服务“三大行动”。要把精准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小康作为监督重点,统筹抓好生态环保、扫黑除恶等领域监督,严格落实基层减负要求,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把一体推进“三不”作为从严治党重要方略,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要加强政治建设,增强业务能力,强化自我监督,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队伍。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建立公平开放透明的市场规则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国家、省也对做好这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命门之穴”,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让一流营商环境成为洛阳的亮丽名片。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领域,努力打造全国一流、全省最优的营商环境。要简政放权,放宽市场准入,落实负面清单制度,通过横向整合、纵向压减,推进各类审批全省速度最快、时间最短,确保“放”出活力。要依法监管,健全公开透明的监管体系,创新公平公正的监管方式,采取包容审慎的监管态度,确保“管”出水平。要优化服务,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效率,完善基础设施,确保“服”出便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注重统筹协调,引入第三方考核,引导社会参与,推动优化营商环境各项举措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东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