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1日

习近平考察北京地坛医院和朝阳区疾控中心

  10日下午,习近平来到北京地坛医院,察看新冠肺炎感染者住院诊疗情况,视频连线武汉市重症患者收治医院,听取中央指导组、湖北指挥部有关情况汇报,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随后,习近平前往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朝阳区开展应急处置、流行病学调查、筛查报告和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10日下午,习近平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首先来到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群防群控、居民生活必需品保障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

 

  习近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总体战 阻击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再接再厉、英勇斗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习近平:咱们一定可以克服这场疫情

  2月10日下午,习近平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首先来到朝阳区安贞街道安华里社区,了解基层一线疫情联防联控情况。离开时,他同社区居民亲切交流,询问“菜价怎么样”,并对居民们说:“咱们一定要有信心,一定可以克服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