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新闻动态

洛阳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回家的感觉真好!”“洛阳,我们回来了!”……昨日下午,洛阳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从武汉撤离,队员们于昨日23时许抵达洛阳。

 

    这是洛阳首个从武汉撤离的医疗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支援湖北医疗队从17日开始分批撤离。

 

    洛阳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计10人,是一支全部由具备医学影像技术的队员组成的团队,222日从洛阳出发,于当晚抵达武汉。在武汉奋战的24个昼夜里,医疗队队员分成两组,分别进驻武汉硚口方舱医院和武汉江夏方舱医院,协助方舱医院启动、调试CT设备,大幅提升方舱医院的CT检测效率,为患者确诊、出院提供重要依据,赢得了广泛认可和好评。

 

    “战‘疫’迎来收尾,我们的付出没有白费!”大巴抵达洛阳已是深夜,听到熟悉的乡音,队员们满心喜悦地说,“真的想家了。”

 

    临行前,武汉当地为队员们举行了简单的欢送仪式。“感谢你们不远千里来到武汉,冒着生命危险帮助我们,你们是武汉永远的VIP!”现场,感谢的声音此起彼伏。与队员们朝夕相处的酒店服务人员、志愿者、公交车司机等和队员们依依惜别,大家约定:“等疫情结束,一定再在武汉相聚!”

 

    “每一位队员在临行前,都认认真真地把房间打扫好,才把行李一件一件地往楼下运。”市第六人民医院CT技师裴俊杰说,他特意把方舱医院的工作手册装进了行李,“无论何时想起这20多天,都会觉得充满力量”。

 

    “这段经历,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市妇幼保健院医生、医疗队领队王宏超回想这20多天的奋战,满心感慨地说,“感谢并肩战斗的战友,感谢为我们服务的志愿者,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去的坎儿!”

 

    回到洛阳后,队员们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