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党史学习教育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2日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思想文化、政法等工作


    近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和文章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思想文化、政法及信访稳定等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准确把握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重点,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任务,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要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抓好洛阳都市圈建设这个主战场;风清气正高质量完成换届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树牢宗旨意识、民本意识,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切实开好新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考察时、在会见探月工程嫦娥五号任务参研参试人员代表并参观月球样品和探月工程成果展览时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树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推动我市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努力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节团拜会上、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的重要讲话,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峰会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发挥自贸区、综保区等开放平台作用,寻找更多合作机会,为洛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谋划、落地一批知识产权场域载体和重点项目,不断厚植新发展优势。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听取扫黄打非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有关文件。会议指出,要坚定不移举旗帜,在理论学习上注重融会贯通,在理论普及上注重增强实效,在理论研究阐释上注重转化利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着力唱响主旋律,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着力形成声势,坚持政治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加强意识形态风险防范化解,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大力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抓好文物保护利用,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更好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能力建设,培塑优良作风,不断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强起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平安河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等精神,听取平安洛阳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信访稳定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强化执法司法保障,全力推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全力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全面推动综治中心实体化运作,扎实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坚决打好化解信访稳定突出问题这场硬仗,切实加强公共安全管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洛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履行党政机关主要领导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组织体系、突出关键环节、强化调研督察,推动法治洛阳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