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不忘初心 双向发力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近日,市政协集中开展“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调研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立足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这一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通过深入基层调查研究,进一步明晰新时代市县政协“作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等根本性问题,推动全市政协工作不断创新发展。调研的主要内容包括县(市)区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市委办公室有关实施意见等情况。


7月3日至5日,市政协主席杨炳旭带队分别前往伊川县、宜阳县、洛宁县进行调研,深入基层政协机关和企业、乡村,总结经验、剖析问题,广泛听取意见、相互交流。他强调,要在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上取得新成果,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全面落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紧密结合,作为深化学习的重要任务,不断加深对市县政协“作用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认识;要在持续强化“双向发力”上下大功夫,坚持把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作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担当,着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增强凝聚共识实效;要在持续强化履职质量提升上有新突破,拓展协商平台,创新协商形式,健全履职机制,着力提升政协履职质量;要在持续强化自身建设上树起新样子,大力加强委员和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忠诚担当、具有专业素养与精神的队伍;要在持续强化党建保障上取得新进展,突出政协特色,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张世敏、肖宏滨、孙君奎、安石柱分别带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