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回答好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 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5日


昨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相关精神,部分与会人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发言。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集体学习,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拿出自我革命勇气、激发自我革命精神,回答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终身课题,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勇于自我革命,是保持党的纯洁性先进性的必然要求,是弘扬优良作风、推动事业发展的必然需要。要致力涵养坚守初心的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把党的自我革命引向深入,坚持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解决党内问题相统一,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统一,坚持组织推动和个人主动相统一,掌握运用好马克思主义这一锐利思想武器,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不断纯洁党的思想、党的组织、党的作风、党的肌体,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切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善于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真正以初心如磐、使命永恒的信念和担当向既定目标砥砺前进。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相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工作。会议指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喜事要事,也是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主线和重中之重。要提升站位,用心讴歌光辉历程、用情展示人民奋斗、用功书写精品力作,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不懈奋斗。要突出重点,把好政治导向,突出思想内涵,动员群众参与,树立庆祝活动的鲜明导向。要精心组织,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坚持务实节俭,确保庆祝活动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全国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及省相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和国家、省部署要求,认真汲取秦岭违建别墅事件教训,切实把全面开展违建别墅清查整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完成,作为一项重大工作部署抓好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一张答卷认真作答,下定决心、一抓到底,坚决打赢违建别墅问题清理整治这场硬仗。要细化政策措施,把准整治范围,全面摸清底数,坚持积极稳妥,依法分类处置,健全机制、从严管理,不折不扣完成任务。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确保违建别墅问题坚决整治到位。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持续正风肃纪,加大以案示警、以案促改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