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聆听楷模事迹 传承榜样力量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举行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不忘初心,锻造矢志不渝的满腔信仰;牢记使命,谱写匠心筑梦的时代华章。

 

12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事迹首场报告会在洛阳市会议中心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全市各城市区、市直和企事业单位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干部代表150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10位楷模的先进事迹,他们是:弘扬“三股劲”精神的干部楷模焦裕禄,以身许党报国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陈俊武,新时期基层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马海明,新时代工匠精神的传承者张素丽,科学报国的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俊贤,实现乡村振兴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用初心托起生命希望的“中国好医生”王晓阳,“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刘文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杨丽霞,一辈子跟党走的社区党支部书记于书法。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在这些先进典型人物身上,既见信仰信念,又见人格风骨,更见家国情怀,彰显着为中国梦不懈奋斗的至诚大爱,他们的事迹深深感染着在场每一名听众。近3个小时的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与会者聚精会神聆听典型人物的先进事迹报告,反响热烈。

 

“陈俊武和李俊贤两位老院士年逾九旬仍奋战在科研一线,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作出了杰出的贡献。”听完报告会,我市科技工作者刘智勇表示,两位老科学家是爱国奋斗奉献精神的模范践行者,是每一个科技工作者学习的榜样。

 

“马海明、杨来法两位基层干部身先士卒,以坚韧的毅力带领群众改变贫困面貌,走上致富路。他们身上的‘倔劲儿’深深感动了我。”听众赵永涛表示,党员干部就得像他们这样,以焦裕禄精神为榜样,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不断开拓进取,为民造福。

 

“我很钦佩张素丽和杨丽霞两位典型,前者在蛋壳上钻孔,不伤及蛋膜,手工打造的工具误差不到0.005毫米;后者31年办案4700余起,保持零差错。”从事研发工作的王颖表示,要深入学习模范人物对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书写灿烂的人生。

 

“王晓阳医生、刘文婷老师和于书法书记虽然工作在不同岗位,但都倾注爱心去帮助他人,让重症患者获新生、智障儿童得关爱、社区百姓享便利。”在窗口单位工作的吕文杰说,学习先进人物,要从具体小事做起,设身处地为群众考虑,让服务更有温度、更接地气。

 

榜样是行动的标杆、前进的力量。目前,我市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动员令、是号召令、是进取令。为了让典型事迹深入人心,我市此次组建了主题教育巡回宣讲团,将走进我市各县(市)区开展巡讲,让更多党员干部感受初心的力量,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