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昨日上午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李亚、刘宛康等参加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启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来洛调研指示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书记李亚,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宛康,市委副书记赵会生等参加。

 

昨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少将、全军优秀教师金一南围绕“中国共产党长盛不衰的生命力源泉”这一主题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金一南从共产党人初心产生的历史根源、共产党人组建队伍时通过建立初心对队伍脱胎换骨的改造、保持初心在新时代的现实意义、永葆初心为什么成为共产党长盛不衰的源泉等方面,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件,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一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与会同志普遍反映,报告立意高远、主题突出,脉络清晰、内容丰富,听后很有收获、很受启发,使大家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利用洛阳的红色资源,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接受红色教育,在常学常新中砥砺初心使命。广大党员干部要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的谆谆教导,切实承担好政治责任、历史责任,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优良传统,自觉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务本责实、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真正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全市上下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指示要求,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奋勇争先,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在发挥副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上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

 

当日下午,大家进行个人自学,晚上观看红色革命诗歌朗诵会《红色箴言》,深化学习成效。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相关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各部委、市直机关各单位、人民团体、市管企业及被市委巡回指导的其他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