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按照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昨晚,市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重要要求和市委书记李亚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指示精神,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推动市政府党组成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奋勇争先。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组成员进行深入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坚实基础。

 

会上,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宛康首先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党组其他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直奔问题,坦诚提出批评意见。

 

刘宛康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要坚持好、利用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在常态化、长效化上下功夫。一要坚持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自觉运用“五种方式”加强学习,切实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要持续真查真改,通过聚焦问题“改”、立足岗位“做”,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三要站稳人民立场,全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聚焦更高定位,提升思路举措,抢抓政策机遇,在抓好对外开放、县域经济、民营经济、文化产业等重点工作上勇于担当尽责、展现新的更大作为。五要坚持遵规守纪,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树牢为民务实清廉政府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