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实际行动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部署要求
研究我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7日


    昨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研究我市主题教育总结工作;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参加洛阳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市“两会”筹备工作。

 

    会上,李亚和与会人员一起围绕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谈了学习认识和工作建议。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恪守党的信念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共产党人永葆先进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提供了遵循。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对全省主题教育巩固提升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次主题教育,是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情况的一次大检视、加强党的理论武装的一次再深化、增强党的自我革命精神的一次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总结的“六点经验”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新探索、新总结、新收获,是指导当前和今后相当长时期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的重要思想方法。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和成功经验,更加坚定了我们奋勇前行的信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总结成果、坚定信心,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让初心和使命在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铸牢、思想深处扎根。

 

    会议强调,我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推动“两个高质量”的重要契机,在“四个到位”“四个贯穿始终”“四个注重”上下功夫,强化组织领导、扎实稳步推进,规定动作不打折、自选动作有特色,取得显著成效。要认真总结,把集中教育转向常态化教育,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在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上下功夫,在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实上下功夫,在办好民生实事增进人民福祉上下功夫,在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下功夫,在充分调动和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上下功夫,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奋勇争先、共谋出彩的实际行动把初心守得更牢、使命担得更稳。

 

    会议强调,这次省“两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阶段,“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的承上启下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深刻把握精髓要义,准确把握2019年全省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把创新摆在事关发展全局核心位置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的强力号召和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的殷切期望,切实坚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结合省委省政府对洛阳发展的部署要求,积极对接、谋势蓄势,抢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抓好省政府工作报告涉洛事项落实,积极规划建设洛阳都市圈,坚持稳中求进、确保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加快产业转型,坚持开放引领,强化创新驱动,扎实做好文旅融合项目建设,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厚植洛阳高质量发展新优势。要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高质量开好市“两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