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党员作表率 社区换新颜

洛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伊滨区庞村镇九贤社区党支部: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4日

81日傍晚,凉风习习,伊滨区庞村镇九贤社区西边的小游园内,聚集了不少乘凉的居民。社区现在变了个样,环境好了,住着舒心。社区居民高建坡笑声爽朗。

九贤社区的变化有目共睹。就拿这个小游园来说吧,以前是个臭水沟,现在绿树成荫、鸟语花香,成了大家的乐园。

如今走在九贤社区的大街小巷,街道干净平坦,两侧种有桂花、月季,墙壁上一幅幅图画勾勒出乡村生活的美丽图景……

社区建设,关键在于党员干部带头。社区党支部通过办好一件件实事,让居民的生活更甜、日子更好。九贤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宫华民说。

2019年,九贤社区决定对社区主次干道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拆除违建是环境整治的第一步。有的居民家门口有车棚、旱厕等,谁都不愿意从自家拆起,大家都在观望,一时间陷入了僵局。

先从我家拆!社区党员宫振红站了出来,带头拆了自家的旱厕。拆自家东西,谁不心疼?可咱是党员,必须带头。宫振红说。

在党员的带动下,拆除违建工作推进迅速。九贤社区的环境整治工作顺利迈开了第一步,随后污水管网改造、道路绿化、游园建设等工作顺利推进,极大地改善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得到大家称赞。

今年,九贤社区完成了两委换届,新班子成员平均年龄45岁,干事创业劲头更足,最近社区党支部荣获洛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宫华民表示,下一步,社区党支部将结合社区党建工作实际,着力抓基层、打基础,充分发挥领导核心、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使基层党组织焕发出勃勃生机,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本报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张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