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朝阳镇: 保障群众权益 筑牢发展根基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按照市委、区委三清两建工作部署,孟津区朝阳镇党委组建工作专班,设综合协调组、资产清收组、基层组织建设组、依法治理组等工作组,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确保三清两建高效推进。

营造氛围。在试点村高沟村召开工作动员会,采取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公告、悬挂宣传条幅、设置举报箱、大喇叭不间断播放等形式,使政策入脑入心。

建章立制。工作组在高沟村入户走访,摸排线索。工作专班坚持日碰头、日汇报、日研判、日总结制度,每天听取各工作组的进展汇报,目前已走访群众223 人,梳理出问题四大类129个矛盾,经过分析研判、综合会商已成功化解80个。

深挖彻查。工作组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紧盯问题所在厘清思路,锁定问题关键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依程序,争取群众支持,形成合力推动工作落实。把清理收回集体资产作为专项行动的切入点之一,理顺集体资产的所有权、经营权、收益权,对相关问题严查彻查,对相关人员形成震慑,目前已收回集体资金6.2万元,保障了群众权益,筑牢了乡村发展根基。

(刘艳艳 杨喜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