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实施党员发展新机制 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安乐镇党委召开“镇选村培”发展党员工作机制培训会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强化镇党委在党员发展中的主导作用,不断优化农村党员发展结构和质量,1119日,安乐镇党委召开镇选村培发展党员工作机制培训会。

安乐镇党委班子成员和组织办工作人员,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组织委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并从排查确定人选、全程跟踪培养、全力指导把关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安乐镇党委负责人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要深刻领会文件精神,把握镇选村培的内涵和要义,建立班子成员联系培养党员工作机制,做好优秀人才挖掘、定期谈心谈话、发展程序检查等规定动作,形成党委主导、上下联动、共同培养的工作机制。二是坚持标准,严格把关。注重把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文化水平、有较强的发展意识和双带能力的优秀青年吸收入党。要严格把好质量关、程序关和材料关,落实好发展党员公示要求,做到标准不降、程序不减、材料规范,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三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广播、标语、会议等形式大力宣传镇选村培工作机制。要通过全方位的宣传造势,在农村优秀青年和能人中营造政治信仰的主流导向,为党员队伍注入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生机和活力,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韩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