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正村镇: 扎实推进“三清两建”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3日

位于新安县正村镇镇区的正村社区,曾经胡同内私搭乱建的猪舍、旱厕等到处都是,居民怨声载道。自开展三清两建后,这里的面貌焕然一新。

彰显生态之美。正村社区通过三清两建治理荒山300余亩,平整回收集体用地50余亩;投资100余万元,建设8000平方米的南游园,提升环境,造福百姓。

夯实产业之基。正村社区通过三清两建建强农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共投资80余万元,建设占地4200平方米的香菇烘干厂项目,月烘干能力达10万公斤,能带动15人就业。

铸就精神之魂。三清两建,既要塑形也要铸魂。正村社区通过一约五会提升村级自治力,让村民自己说事、议事、办事、主事;扎实开展乡村文明行动,评选出星级文明户10户,乡村光荣榜上榜100余人,推动形成乡村文明新风尚。

当年逼仄的村道已难觅踪影,取而代之的是平坦开阔的大道;当年拆迁的老宅基旧址,复垦复绿后变为五彩游园……绿水青山路,幸福正村人,正村社区的幸福班车已经启程。

(谢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