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打造一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品牌

我市实施城市基层党建“16333”领航计划,利用3年时间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记者日前从市委组织部获悉,《洛阳市城市基层党建“16333”领航计划实施方案》出台,提出利用3年时间,打造一批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品牌,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

城市基层党建“16333”领航计划是指,围绕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一个总目标,系统化推进六抓六促(抓社区党建促基层社会治理、抓机关党建促能力作风建设、抓国企党建促高质量发展、抓学校党建促立德树人、抓公立医院党建促医德医风建设、抓两新组织党建促规范健康发展),利用3年时间,打造在全省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城市基层党建标杆式党组织30个、在全市能够发挥典型引领作用的城市基层党建示范性党组织300个,示范带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16333”领航计划实施范围是城市各领域各层级的基层党组织,原则上以单位为创建主体。

该方案明确,我市将建立城市基层党建培育库和示范库。每年培育库入库党组织总数在300个以上,对培育库入库对象实行跟踪培育、动态管理。市委组织部将每年从培育库中择优把一定数量符合条件的基层党组织纳入示范库,并从中产生城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城市基层党建标杆式示范点。对纳入培育库、示范库的党组织,各级各部门将统筹资源和力量,优先给予各类资金、资源、项目帮扶。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培育示范过程中,我市将树牢结果导向,推进基层服务供给侧改革,有针对性地回应党员群众诉求,有效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实现供需对称、有求必应,激发基层党组织内生动力,确保通过3年努力打造一批立得住、过得硬、叫得响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品牌。对“16333”领航计划实施过程中形成的比较成熟、适合推广的工作模式、经验做法、典型案例,我市将通过媒体宣传、召开现场会、汇编案例集等方式进行推广,持续营造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