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孟津区城关镇 多点发力 掀起“五星”支部创建热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4日

孟津区城关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创建五星支部引领城乡基层治理工作部署,聚焦问题、找准短板,高标准谋划部署、高质量推进落实,确保创建成效。

强化宣传造氛围。截至目前,该镇召开推进会、研判会5次,组织培训、应知应会测试3次,利用微信群、LED显示屏、快板书、小视频等载体,提升干群知晓度、参与率。制作过街大型版面20个、墙体固定标语18条,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印发口袋书500本,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醒目位置张贴悬挂创建进度表、争优进展表、创建要点等,营造创建氛围、明确创建目标,凝聚创建合力。

明确目标促落实。逐个社区过筛子,对各社区创建规划进行逐一审核,及时发现和纠正个别社区创建标准不高、措施针对性不强等问题,根据创建目标和清单统筹推进。充分发挥各部门优势,所有干部下沉社区,主动融入创建工作,督促指导社区短板弱项清零销号。

聚力提升求成效。各社区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24个农村社区把创建工作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着力实现集体经济增收、人居环境改善,倡树尊老爱幼、邻里和谐的文明新风,抓好疫情防控、三零创建、防汛救灾等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6个城市社区把五星支部创建与服务群众、服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安全、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优化小区环境、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目前,该镇掀起了横向比速度、纵向比质量”“你追我赶、争先摘星的创建热潮。 (张琳琳 郭东艳)

编辑:朱俊伟  程海军    审核:李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