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中共洛阳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5月22日,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贯彻落实全省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座谈会、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第三次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等会议精神,进一步提升换届后基层党组织书记政治站位,锻造过硬本领,切实将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伟作开班动员报告。何伟指出,要高度重视基层党建特别是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严格对照“三有三带”标准,选优配强村级组织带头人队伍,为开展村(社区)各项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何伟强调,基层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农村党组织书记必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解决村级班子中存在的“软、散、庸、懒”等突出问题,持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要做村(社区)“两委”的“掌舵人”,通过明确职责定位、规范工作机制、抓好党员队伍、领导基层治理等,不断提升驾驭全局的能力。要做发展路上的“带头人”,理清思路、找准产业、发挥能人效应,切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带动群众脱贫致富。要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始终站稳群众立场,建好用好服务阵地,充分发挥新时代“三新”讲习所功能,推动移风易俗,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要做纪律上的“规矩人”,自觉发挥模范作用,带头树好清风正气,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