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洛阳对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培训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今年是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年。今年以来,我市通过组织示范培训、开展远程教育、建设村干部教育培训基地等形式,为新当选的全市村(社区)“两委”干部“量身定制”培训计划,持续提升其干事创业的能力和水平。

  5月22日,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363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在现场聆听了辅导报告。当天的开班仪式还通过“互联网+智慧党建”融平台进行远程教育直播,并组织全市3155个终端站点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成员和农村党员集中收听收看,有效扩大了培训的覆盖面。

  涧西区郑州路街道南村社区党委组织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30多人收看了开班仪式直播。听过辅导报告后,该社区党委书记刘子军感触颇深:“辅导报告要求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焦裕禄同志‘三股劲’,对标‘三有三带’、做好‘五种人’,对今后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开班仪式后,市委组织部组织全市150名新当选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为期3天的示范培训。

  学习基层党建“三级九制”工作法、实地观摩基层党建示范点、就新形势下做好基层工作开展辅导……示范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帮助新当选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特别是贫困村党组织书记“加油充电”。

  参加培训的嵩县库区乡桥北村党支部书记党铁军说:“通过培训,我对乡村振兴战略、抓党建促脱贫总体要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加深了我对涉农政策法规等内容的掌握,我将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持续发展好俺村的扶贫产业,带领全村百姓走上脱贫致富路!”

  按照计划,全市各县(市)区还将陆续开展对新当选的村(社区)“两委”干部轮训工作,帮助“领头雁”们迅速进入角色,早日带领广大群众创新发展、振翅高飞。

  目前,栾川县已率先对该县214名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轮训。培训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潭头镇拨云岭村党支部书记杨来法,全国劳动模范、三川镇三川村党委书记段新宽等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结合实际,畅谈做好农村工作的方式方法,鞭策激励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使广大学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栾川县庙子镇庄子村党支部书记温天序说:“我要向优秀的基层党组织书记看齐,进一步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让广大村民切实感受到发展带来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还将以此次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结合各地实际,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务实管用的村(社区)干部示范教育基地,加强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三农”政策、法律法规、现代农业技术、市场经济知识等方面培训,持续提升村(社区)“两委”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致富带富能力,培育出越来越多的干事创业“领头雁”。(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陈怡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