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市旅发集团:开展党建扶贫文艺下乡活动

来源:洛阳旅发集团党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洛阳旅发集团党委在洛宁县故县镇高原村

开展党建扶贫文艺下乡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促进贫困群众物质生活、精神生活同步脱贫,6月14日,洛阳旅发集团党委组织一批党员、团员青年代表,赴洛宁县故县镇高原村开展文艺下乡活动。

    在高原村文化广场,来自洛阳旅发集团的演职人员为广大群众表演了唢呐《欢庆》、戏曲《花木兰》、河洛大鼓等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并根据群众要求临时加演了《采薇》《红色娘子军》等舞蹈节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高原村村支书表示,自从与洛阳旅发集团结成定点帮扶对子以来,洛阳旅发集团先后派了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先后建成了村部、文化广场、道路和党建宣传栏等,还经常来到村走访慰问、开展文化下乡和政策宣讲,村容村貌和群众脱贫致富的精神头都大有改观。

    一直以来,洛阳旅发集团党委紧紧围绕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大力实施以党建扶贫为核心,以旅游扶贫、艺术扶贫、产业扶贫等为支撑的有效举措,牢牢抓住党员干部职工这个关键,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要求党员职工尤其是青年党员职工,扎根扶贫一线、奉献贫困群众、造福一方百姓,为全市扶贫事业奉献青春年华、实现人生价值。

    目前,洛阳旅发集团党委已投入扶贫专项资金40多万元,完成了高原村村部、道路、文化广场建设等任务,按照3A级景区标准,加快推进建筑彩绘、艺术提升和发展规划等工作,不断谋划休闲观光、滨水度假等旅游扶贫项目,着力打造洛阳最美乡村,真正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下一步,洛阳旅发集团党委将进一步落实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重要部署,加大脱贫攻坚工作力度,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职工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全体职工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