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何伟到偃师调研基层党建等工作

来源:洛阳组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2日

620日下午,洛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伟同志到偃师市调研抓党建促脱贫、基层党建等工作。

何伟实地调研了邙岭镇周山村、高龙镇陶化店村、顾县镇段东村、建龙微纳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偃师市城市书屋建设,详细了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新时代三新讲习活动、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和企业人才引进等工作开展情况。

何伟对偃师基层党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何伟强调,要认真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各项部署,切实建强基层组织,选优派强、管好驻村第一书记,充分发挥党支部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农村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用好党群服务中心,营造浓厚党建氛围,使村级党组织在教育管理党员、真情服务群众、推动农村发展中有更大作为和担当。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不断强化党员群众党在我心中,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要切实发挥三新讲习所作用,突出政治功能,不断丰富讲习内容,科学安排讲习计划,组织党员群众学习新思想、掌握新本领、创造新业绩,促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农村落地生根。要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为契机,选优配强农村领头雁队伍,切实加强对新当选两委干部的教育培训和监督管理,不断提升农村党支部书记政策理论水平和贯彻执行能力,不断增强村级班子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要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牢固树立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把党建工作的着力点放在支持和促进企业经营发展上来,要注重从企业骨干中发展党员,注重从党员中培养企业骨干,把更多优秀的党员培养成行业专家、技术能手,把更多优秀的行业专家、企业骨干优秀员工吸纳如入党员队伍。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注重非公有制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大胆创新优秀企业家队伍和中、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对各类人才的吸引力,切实把人才资源转化成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