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成都村政学院举办“农村党员骨干脱贫攻坚培训班”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成都村政学院举办

“农村党员骨干脱贫攻坚培训班”


  6月25日,由中央组织部和农业农村部联合主办、四川省委组织部承办的“农村党员骨干脱贫攻坚培训班”在位于都江堰市的成都村政学院开班,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9名农村党员骨干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在党中央号召全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举办,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引导农村党员骨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执行乡村振兴战略、提高脱贫攻坚本领。

  本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除农业部、国家发改委、四川省纪委与阿里巴巴淘宝大学、腾讯公司的领导专家之外,村政学院本土教授邓蓉也将登台授课。参训学员由各省(区、市)组织部、新疆兵团自行确定和中组部、农业部直接调训两种方式产生,其身份包括村两委副职、普通农民和涉农企业业主三类党员骨干。全体学员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学习《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等7门专题课,进行“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精神”党性主题教育等6个现场教学。另外,还将参加《厉害了,我的国》1节视频教学、“如何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等2次分组讨论和“山西省汾阳市贾家庄村党委书记邢万里”等3位书记工作交流分享会。

  据悉,本次培训呈现“学员全国覆盖”和“志愿者全程参与”两大特点。本班培训学员范围实现全国覆盖(港、澳、台除外)同时,培训班还将开展“我们在一公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都江堰市多名优秀村(社区)书记不仅要在培训期间全程为来自全国各地的学员结对服务、进行互动交流、开展问卷调查等工作,并于办班结束后进行为期5年的跟踪回访,建立长效交流机制,研究总结农村基层治理经验,记录当代农村发展的真实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