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深入贯彻省委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强调


深入贯彻省委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扎实推进经济发展高质量和党的建设高质量 


会议还对做好县城提质、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提出要求



昨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全省宣传部长座谈会等会议精神,研究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方案,并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坚持贯彻中央精神与立足河南实际相结合、解放思想与统一思想相结合、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长远相结合,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往前面领,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上往深处领,在谋划新时代河南的发展上往高处领,在部署下一步工作上往实处领,是一次高举旗帜、对标看齐的会议,是一次牢记嘱托、共谋出彩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信心倍增的会议,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聚焦新时代更加出彩,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经济发展高质量的重要要求、实现路径,准确把握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基本内涵、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部署,准确把握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洛阳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进转型发展,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要对“9+2”工作布局进行总结评估、完善提升、深化推进,着力推进洛阳产业转型、城市转型、生态转型、社会治理转型和体制机制转型,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洛阳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着力推动产业升级,咬住目标方向,明确路径方法,抓好载体建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着力统筹城乡发展,大力实施“一中心六组团”城市发展战略,着力推动南部四县绿色发展,统筹推进县域发展和乡村振兴,坚持生态优先,加强基础能力建设,以人为核心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要着力实施创新驱动,强化自创区龙头带动,发挥好军民融合创新优势,集聚更多高端要素,完善创新机制体制,健全完善考核导向,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要着力全面深化改革,抓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国企改革攻坚,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有序推进党和国家机构改革;要着力扩大对外开放,高水平建设自贸区洛阳片区,加快推进综保区申建步伐,抓好精准招商,抓好对外贸易,全面提升双向开放水平;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政治建设这一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要切实突出政治统领,树牢“四个意识”,把讲政治体现在抓落实、见成效上,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动力和热情。要切实树好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引导干部担当作为。要切实抓好基层党建,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要切实推进能力建设,加强学习提高,加强调查研究,注重基层实践,努力掌握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新本领。要切实强化正风肃纪,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要切实树起工作导向,按照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转方式、强监督的要求,推动党的建设再取新成效。

 就进一步抓好县城建设提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以文明理念为引领,以人民群众为中心,以城市品质提升为重点,遵循城市发展规律,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高水平管理,推进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加强文明城市创建,不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力,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充满活力、各具特色的现代化城市。要持续突出规划引领,扎实推进项目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质,持续提升县城建设的质量和水平,加快实现城市建设由“大写意”向“工笔画”转型。要坚持用核心价值观来引领、用人民满意来检验、以专项治理为抓手、用务实推进来支撑,持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要切实抓好城市建设投融资改革和资金保障,努力实现政府债务“控增量、限总量、化存量”目标,切实防范政府债务风险。

就进一步做好新闻舆论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服务好中心大局。要提升政治站位,树立鲜明导向,扎实组织好庆祝改革开放40年各项活动,充分讲好谱写让中原更加出彩洛阳篇章的故事,充分展现洛阳改革开放创新的新作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