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伊川县:“流动课堂”为基层党员干部传经送宝

来源:洛阳党建手机报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4日


伊川县:“流动课堂”为基层党员干部传经送宝



    伊川县经过精心考虑、认真谋划,决定在全县基层党组织中设立党校“流动课堂”,通过实施三年培训计划,为基层党建、扶贫攻坚打造一支理论、业务水平高,领导能力强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

    基层党员全覆盖。以党校为依托,壮大现有师资力量,邀请社会名流、优秀企业家、优秀基层干部及乡镇等作为党校兼职教师,建立宣讲师资库,将全县所有乡镇、村、县直单位党员干部纳入培训范围,“流动课堂”平台设置至村一级,确保党课教育覆盖到每名党员。

    按需授课接地气。各乡镇、村、单位根据辖区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基层党员干部的实际需要,归类汇总向讲师团提出《授课需求单》,讲师团安排相应的宣讲组备课授课,培训内容接地气、贴实际,增强培训实效性。

    灵活自由方式新。综合运用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方法,大力开展互动式教学,把课堂放在基层、放在生产工作一线,延伸到机关单位、社区街道、村组院落、田间地头,让党员群众受到别开生面的良好教育,保证学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