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走心”的慰问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3日

     “我没什么文化,只能用最通俗的语言,表达心里深深的感谢!”19日,在老城区西南隅办事处亨通街3号院,62岁的董晓娜动情地说。前几天,她刚刚把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老城区政府。

  事情是这样的——

  董晓娜的母亲吉玉娥91岁高龄,独自居住在亨通街3号院的公租房里。中秋节前,老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西南隅办事处的部分党员来到吉玉娥家中慰问,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我只是随口说了句老母亲上厕所不方便,没想到领导们竟然记在了心里。”董晓娜说。吉玉娥住的房子属于古城保护区的公房,年久失修,且没有厕所,离家最近的公厕在300米外的街上,老人拄着拐杖走一趟就得二三十分钟。前几年,董晓娜给母亲买了个简易的坐便盆,但还是不方便。

  能否将放杂货的过道改造成水冲厕所,污水怎么排放,水电线路怎么设置……慰问之后,老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李凯杰第一时间联系了区房管局等相关部门,确定可以改造后便迅速安排工人上门施工。

  “慰问不是送点东西、解一时之急就算了,而要真正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李凯杰说。改造厕所缺资金,老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发动党员干部捐款;缺人力,机关及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轮番上阵帮忙。

  动工仅仅5天,一个现代化的坐便水冲厕所就建成了。重阳节之后,19日,老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吉玉娥家中探望,顺便了解老人家厕所的使用情况。“出了屋门就是厕所,方便着哩!”吉玉娥笑着说,眼里尽是感激。

  “别看就是改造个厕所,对于吉玉娥老人来说,就是解决了一件大难事。”看到老人满意,老城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和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也十分高兴。临走前,他们再三叮嘱吉玉娥:“有困难找党员,需帮助找支部!”(记者 朱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