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新安:“三步走”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

来源:中共新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6日

为贯彻落实省市提出的支部标准化建设有关要求,不断深化“双星争创”活动成效,进一步我县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水平,10月26日,新安县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场会,部署推进全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通过“三步走”,对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怎么做、做什么”进一步明确。

一、打造样板,明确基层党组织“做什么”。

一是开展自查。以石寺镇石寺社区党支部为试点,对照建设标准和考核细则开展全面自查,填写自查登记表,建立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二是集中整改。在自查结束后,对照整改台账,集中开展整改工作,期间县委组织部定点督导,对石寺社区党支部标准化建设进行在提升。三是组织观摩。组织党务工作者对石寺社区党支部进行集中观摩,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培训会,对基层党组织“做什么”进行明确。

二、全面自查,明确基层党组织“缺什么”。

一是全面自查。各乡镇、产业区组织所辖支部对照建设标准和考核细则,集中开展自查,建立标准化建设已达标和未达标基层党组织台账。村级党组织填写自查登记表上报上级党委。二是上级核查。各党(工)委针对基层党组织自查结果,认真分析,查缺查漏,找准存在的差距和原因,又针对性的提出加强和改进措施。

三、对标整改,明确基层党组织“怎么做”。

一是整改落实。未达标的基层党组织要根据查找出来的问题,对照标准和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实行销号管理。结合开展“双星争创”活动,不断深化提升,争创五星级支部。二是观摩提升。在基层党组织集中整改结束后,乡镇、产业区党(工)委要组织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再次开展自查整改,对标提升。

目前,新安县委组织部共印发《新安县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手册》标准化建设档案盒各800余套,已分发至各支部,各支部正对照标准,全面展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