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党员证上的嘱托

来源:洛阳党建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3日

 

现立: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父嘱托你:人活一辈子,要好好深思,当有成绩时,要常照镜子;没有成绩时,学习不停止;私心膨胀时,欲望要节制;你有权力时,就做点好事;没有权力时,就做点实事。牢记党的领导,做党的忠诚卫士!

  父字

  2019年春节

  这是汝阳县78岁的退休教师姬天玉今年春节期间写给儿子姬现立的《新年嘱托》。

  春节期间写《新年嘱托》是姬天玉家多年的习惯。用姬现立的话说,从小到大,这是每年春节最具仪式感的一件事。

  今年更是如此。正月初一早上,姬天玉郑重地交给姬现立一个党员证。

  “今年我把《新年嘱托》写在了你的党员证上,你看,这边是入党誓词,这边是《新年嘱托》(如图),每一句都要记到心里……”姬天玉说,“咱姬家历来崇尚节俭、诚信、清白。我希望这个传统能通过你代代相传。常言说‘吃人家的嘴软,拿人家的手短’,你在法院工作,可能面临很多诱惑,希望你能秉承家风,清白做人,廉洁做事,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出力尽职……”

  听着父亲的话,细细领悟党员证扉页上的句句嘱托,姬现立眼睛湿润了。

  身为汝阳县纪委派驻县法院纪检组组长的他,从小受父母影响,努力堂堂正正做人。姬现立说,随着年龄的增长、职务的晋升,父亲的嘱托也越来越严格、越来越有针对性。

  正是在父亲的言传身教影响下,姬现立养成了良好的自警自省习惯,一心扑到工作上,踏踏实实为群众办事,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老百姓家里开展工作。这些年,洛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汝阳县十佳人物、汝阳县十大忠诚卫士等表彰名单里都有他的名字。

  “干好工作是对父母最大的孝顺!”姬现立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持续深化家风建设是一道“必答题”,更是一道“实操题”,我一定牢记入党誓词,谨记父母嘱托,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再创佳绩。

  说话间,姬现立把写有《新年嘱托》的党员证放进了贴身口袋里,还不放心地拍了拍,生怕丢了似的。(记者 孙自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