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组织工作

瀍河派出所扎实开展“四心”教育

心中有党 心中有民 心中有责 心中有戒

来源:洛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从6月开始,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洛阳市公安局瀍河派出所全体民警中引起强烈反响。瀍河派出所党委专门召开党委会,部署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扎实开展“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教育活动,使全体民警、辅警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为民服务。因为这是新时代的要求,是建设平安中国的要求,是全体民警、辅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提升平安洛阳建设水平的时代强音。


要提高政治站位,心中有党


心中有党,就必须对党忠诚,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心中有党,就必须认真学习“5·19”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刚刚召开的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这些内容深深印在脑海里刻在心里面,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方位领导,筑牢政治建警生命线,做一名忠诚的共和国卫士;心中有党,就必须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群众安全利益冲锋在前,同犯罪分子勇敢斗争,努力做到为警一方,造福平安辖区。


要以百姓心为心,心中有民


为人民服务是公安队伍的宗旨,这是每一位公安人背负的使命。孟子曰: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要有人民至上的思想高度,厚植警民鱼水一家亲,我们党的根基在群众,血脉在群众,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着血肉联系。瀍河派出所以上率下,全体民警及警务辅助人员,在工作中视群众为亲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走社区、访农户、进企业,同叙一家亲,将心比心,把群众事当作自家事,切实把事办到群众心坎里,用辛勤汗水浇筑人民长城,以人民之心筑牢思想之基,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以群众呼声最高、反映问题最强烈的地方为抓手,以高质量民意警务建设为指引,全力侦办打击黑恶势力、两抢一骗、电信诈骗、黄赌毒、食品药品安全及环境污染等切实关乎老百姓生活安全的案件,建设高质量的“一格一警”,开展护学岗行动,警力下沉,二十四小时巡逻车不间断巡逻,提高辖区街面见警率,以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辖区群众的安全指数;户籍和出入境窗口实行“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扎实推进马上办、一次办、一网办等,案件办理从受理到终结实行全程录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执法满意度。开展警民开放日活动,让群众走进警营,一方面可以让群众看到公安工作的艰辛,彼此多一些理解,多一些温度,另一方面对哪些地方工作做的不好,让群众提出建议与要求,根据相关建议改进工作的方式方法,打造新型瀍河式警民关系。


要甘心任劳任怨,心中有责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基层民警是和群众打交道最多的人,直接服务的就是群众,在基层要甘于坐冷板凳,任劳任怨,因为头顶上那个闪闪发亮的警徽是心中的“责”。心中有责,就是要善于吃百家饭做百家人,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这是公安人的优良传统;基层是实现人生价值最广袤的天地,为了头顶的晴天,脚下的沃土,每一名公安干警都要俯首甘为孺子牛,任劳任怨,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做一名群众心中的好儿女、人民的好警察,对得起那一抹藏蓝,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要做到防微杜渐,心中有戒


“一丝一粒,我之名节;一厘一毫,民之脂膏。宽一分,民受赐不止一分;取一文,我为人不值一文。”这句廉政箴言道出了作为人民卫士应具有的底线思维。退休的老同志在退休时经常会留给青年民警八个字——“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看似简单,做一辈子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如今虽说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但是越到这种关键时刻,越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以长征精神去践行八字之言,思想上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往往不经意的小事,导致千里之堤毁于蚁穴;财诱、色诱、情诱、物诱简称“四诱”,侵蚀着民警,如何从源头杜绝“四诱”?首先做到防微杜渐,筑牢党性之基,用党章武装头脑,始终敬畏组织、敬畏人民、敬畏法律;其次做到公正执法,不偏不倚,不忘初心,以清白之身荡涤黑暗之色,守卫这片脚下的红色土地;最后要做到心中有戒,该做的坚决去做,不该做的坚决不做,常思贪欲之害,常怀戒律之心,以广大“公安楷模”和英模为榜样,做一个清清白白、干干净净的人民警察。


    每一名立志从警的青年,都应胸怀着理想进警营。历史的镜子告诉我们,每一位公安人都必须牢记“四心”,为维护国家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而不懈奋斗;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投身“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以“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开创平安瀍河新局面,为新中国70华诞安保维稳任务注入强大精神动力,牢牢把握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的总要求,打造新时代的瀍河公安新形象。

 (王怡)